2009-04-02

Turkey 1:2 Spain (2009-4-1)

世预赛-西班牙2-1逆转土耳其 攻陷魔鬼主场 31场不败平队史纪录
Turkey vs. Spain - World Cup Qualification UEFA grp. 5

  北京时间4月2日凌晨,2010南非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第五小组第六轮一场焦点战役在伊斯坦布尔进行,土耳其坐镇魔鬼主场对阵领头羊欧洲冠军西班牙。上半时通恰伊助攻森图尔克(Senturk Semih)攻入一球,下半时托雷斯(Fernando Torres)制造点球,阿隆索(Xabi Alonso)罚入扳平比分,伤停补时阶段古伊萨(Daniel Guiza)助攻,里埃拉(Albert Riera)破门终场前绝杀锁定胜局,1-2,西班牙客场逆转土耳其。西班牙在第五小组取得6连胜积分达到18分高居榜首,同时他们追平了克莱门特时代31场不败的球队历史上最长不败纪录,同时11连胜也继续刷新球队历史最长连胜纪录。
阿隆索点球建功
  西班牙和土耳其两队在历史上总共交锋9次,斗牛士军团取得4胜4平1负的绝对优势成绩,进12球仅失4球。包括上周在伯纳乌的交锋,两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交锋4次,西班牙2胜1平1负稍占上风,打入7球失4球。
里埃拉补时绝杀
  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对首发进行了调整,比利亚因伤缺阵未进入主力阵容,托雷斯出任单前锋,阵型变为451。马切纳取代俱乐部队友阿尔比奥尔首发,与皮克搭档中卫线。中场里埃拉和席尔瓦出任两翼负责进攻,中路三名前卫依然是塞纳、哈维和阿隆索。西班牙变阵4231轮换3人,马切纳、席尔瓦和里埃拉进入首发阵容。塞纳比赛中因伤离场,布斯克茨上演国家队处子秀。
西班牙31场不败
双方阵容:
  土耳其(4-4-2):1-沃尔坎·迪米雷尔/ 3-巴尔塔,4-A.埃姆雷,11-乌祖尔梅兹,7-格尼尔/10-通恰伊,5-B.埃姆雷,15-奥雷利奥,14-图兰(88' 21-沙辛);8-尼哈特(77' 19-卡拉德尼斯),9-森图尔克(81' 20-萨布里)
  西班牙(4-2-3-1):1-卡西利亚斯 / 12-卡普德维拉,3-皮克,4-马切纳,15-塞尔吉奥·拉莫斯 / 14-哈维·阿隆索,16-塞纳(67' 18-卡索拉)/ 5-席尔瓦(74' 16-布斯克茨),8-哈维,11-列拉 / 9-托雷斯(85' 20-古伊萨)

Football Results: Turkey - Spain On 1 Apr 2009
组图:西班牙补时绝杀逆转王 利物浦双子星救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