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4

王宝强:有钱没钱回家过年

王宝强:有钱没钱回家过年
vSnail 发布于:2008-01-14 03:12




  第一次手里拿到了《有钱没钱回家过年》的歌词的时候,我就被感动了,就象我第一次看《士兵突击》的剧本被感动一样,我觉得这首歌象许三多这个角色一样是为我写的。
  在整首歌曲的制作过程中,我几度因为感动得哭泣而不得不停止录音。尽管我不是专业歌手,但我按制作人的要求尽心去完成。在演唱的过程中我想起了我之前一路走来的辛苦。歌中唱的就是我一直想说的,一直憋在心底的话。
  我出生于河北南河县大会塔村,6岁时开始练习武术,8岁开始在嵩山少林寺做俗家弟子,之后来到北京闯天下,在各个剧组当武行做群众演员。
  我先后在《盲井》、《天下无贼》、《暗算》、《士兵突击》和《集结号》等影视剧中扮演了不同的角色,而且受到了广大观众喜爱。这使我倍感欣慰。
  我在北京“漂”着的这些年,曾经连续三年都没有回过家,也没跟家里人联系,当时的我只想干出一番事业,风风光光再回家并想以此来证明自己。
  2002年冬天,我终于给家里打了来北京以来的第一个电话,用的是小卖铺里的公用电话。开口问的第一句话是:“你们都好吧,庄稼怎么样了?”电话那头,家里人立刻骂了过来:这么长时间不跟家里人联系,以为你死了。
  骂完,两边都哭了。
  有的时候我在想,我现在是为了什么?我拍了我梦寐以求的电影,在别人眼里我算实现理想了,可是在事业步入佳境的时候却觉得自己更加想念亲人。
  我现在终于明白了,
  在我们每天为了自己的理想打拼的时候,
  在我们受到挫折的时候,
  永远有一个地方为我们敞开大门。
  家,是我们每个人心灵温暖的港湾,亲人是我们最终的牵挂,不管你是否成功或是还在打拼,收拾收拾行囊吧,就象歌中唱到的一样: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

钱没钱回家过年
词:赵小源/袁春
曲:谷僳/李珂

回家过年 回家过年
有钱没钱 回家过年
我知道你想衣锦把家还
有钱没钱 回家过年
家里总有年夜饭

怀揣着理想 在外闯荡
酸甜苦辣不愿对人讲
经历风雨才知生命的荣光
美好的志向 男儿的坚强
都说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精彩中也有许多无奈
转眼一年又一年
我不知道是否混出了模样

有钱没钱 回家过年
我知道你想衣锦把家还
有钱没钱 回家过年
家里总有年夜饭

孤独的灯光 陪我在小巷
爱情磕磕绊绊又一天
初恋的承诺 月老的红线
而今不知栓在哪一边
身份角色来回变换是我情愿
到头来我也算终于明白
山外有山 天外有天
忙碌了一年真想回家看看

有钱没钱 回家过年
我知道你想衣锦把乡还
有钱没钱 回家过年
家里总有年夜饭
年后再折腾一番
有钱没钱 回家过年


制作人:李柯/小昔米 编曲:李珂 吉他:刘麟 唢呐:王颈松 女声:龙梅子 合唱:黑鸭子/三兄弟
监唱:李珂 录音师:林梦杨/马丁 缩混师:李珂 录音棚:北京乐家轩/马丁录音棚/广州省歌录音棚

出品人:王中磊 总监制:袁春 制作统筹:小昔米 歌曲创意:陈小龙
企划&文案:葛莉娜 高仁杰 袁鹏 数字媒体统筹:朱传讯

来源:人民网 2007年12月14日08:19

No comments: